Pages

Tuesday 4 May 2021

生肉包 Sang Yok Bao (Steamed Meat Bao)





每次看到别人折包子都好像折得特别容易,可是自己就怎么折也不顺手。与其把它们全都搞砸了还是从捏几折开始吧……只要蒸好折痕还有在就满意了😀



包材料:(做7-8个)

200g 中筋面粉

4g 酵母

10g 

115g 


餡:

200g绞肉不要全瘦

姜葱水适量

盐,糖,五香粉,白胡椒粉,酱油,麻油,米酒

葱花


1)首先,在絞肉內加入适量的姜葱水分次打入絞肉中。朝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水份完全被絞肉吸收。然后加入调味料。搅拌至起胶。冷藏1个小时后才使用。葱花等最后要包馅料的时候才加入。


做包子皮:
1)首先把即溶酵母加入水中稍微攪拌一下,再把所有包子皮的材料全加進來,攪拌到沒有粉狀成糰,继续揉面成光滑面团。休面5-8分钟。


2)用一份皮35g 杆成中间厚外面薄的圆形,包入馅料。


3)35C发酵25-30分钟至包子非常蓬松,轻按会回弹就发酵完毕。大火蒸15分钟至熟,闷两分钟才开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