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19 December 2021

榛子林茨曲奇+ 榲桲果酱 (Hazelnut Linzer Cookies with Quince Paste



林茨曲奇源于奧地利林茨市的果醬餡餅。德語中的Helle Linzer Plaetzchen,英文中的字面意思是明亮的Linzer餅乾,是兩個夾在一起的夾心餅,通過上半部分的切口可以看到内馅。这款曲奇絕對是最美麗的傳統聖誕曲奇。

我做了榛子口味的曲奇加上酸酸甜甜的榲桲(木梨)果酱,好吃极了!


材料:

75g榛子粉

125g普通面粉

1g

125g无盐黄油(室温)

50g细砂糖

1茶匙香草精

1个蛋黄


夹心果酱:

榲桲果酱


1)在一个碗里,将面粉,榛子粉和盐搅拌在一起。


2)用电动搅拌机将黄油和糖打至松软(约 2分钟)。加入香草精和蛋黄。然后加入粉类混混合均匀。用保鲜膜包好,然后冷藏至变硬(60分钟以上或隔夜)


3)从冰箱中取出面团。在撒了少许面粉的表面上将面团擀成约 0.5 厘米厚。使用 4cm模型印出饼干。将饼干放在准备好的烤盘上。 使用较小的曲奇模型在烤盘上打印切出一半曲奇的中心。


4)将曲奇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65℃,烘烤14-15 分钟至边缘呈浅褐色。


5)在烤盘上放凉五分钟后,移到网架上放凉。


6)最后涂抹果酱轻轻夹好后享用。




注意:如果你觉得面团太软了,可以把印好饼干连同烤盘放在冰箱里大约10分钟让面团冷却。这样可以防止曲奇在烘烤时散开和变形。


涂抹好果酱的曲奇密封好,尽量在1-2 天内吃完。因为果酱会影响饼干的酥脆度。但是受潮软化一点的林茨曲奇也很可口。


做好的曲奇可以先不用夹心,等要吃时才上果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