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27 December 2021

冰淇淋蛋糕(Ice Cream Cake)




繁忙的圣诞佳节太多琐碎的事务要处理,又要准备圣诞礼物,准备派对佳肴,又要准备甜品,所以忙得有点透不过气来了。珀斯四十几度的炎夏来个简单清凉的冰淇淋蛋糕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这次我连蛋糕也懒得自己做,全部都市售材料,把它们组装好,装饰一下就是一款好看又受欢迎的甜品了。蛋糕可以在派对的几天前就组装好,密封起来。直到要享用前才装饰。


蛋糕体材料:

2 x 1L冰淇淋

市售迷你巧克力蛋糕卷

2片奥利奥饼干(中间夹心不要),切碎


方法:

1)准备一个18cm可调节慕斯模具。用保鲜膜包好底部和模具里面(方便脱模)

2)将米你蛋糕卷切2-2.5cm高,然后排入模具里。


3)将1公升(第一种口味)的冰淇淋倒入碗中,用木勺搅拌直至稍微变软。 

4)快速操作,将冰淇淋铺蛋糕上,盖上保鲜膜(保鲜膜必须贴着冰淇淋防止产生冰块)冷冻至半凝结状态,(约 1-2小时)。

5)将奥利奥饼干碎轻压入凝结冰淇淋上。

6)用木勺将第二种口味的冰淇淋搅拌至变稍微软,倒入蛋糕上。 盖上盖上保鲜膜,(保鲜膜贴紧冰淇淋)冷冻过夜。

7)装饰蛋糕后享用